信用知识

应收账款融资的典型形式及其风险防范 但资产支持贷款人有时会依靠债务人财务报表的实力来延长其还款期限,或是依据财务报表的实力而减少对担保物的监控。一般来说,财务报表诈骗有几种:扭曲或编造交易,以改善财务报表上的收入……

征信的原则和基本流程 2、信用评分 信用评分是个人征信活动中最核心的数据分析手段,它运用先进的数据挖掘技术和统计分析方法,通过对个人的基本概况、信用历史记录、行为记录、交易记录等大量数据进行系统的分析……

从贾跃亭被纳入执行失信人名单看“老赖” 对于履行义务后,又出现“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的问题,在删除失信信息后,6个月后,执行法院可以申请重新纳入失信名单。另外,如果网络执行查控系统两次都没有发……

40项信用国家标准网上可查询 全国社会信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要负责社会信用领域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

小心隐形麻烦 你不知道的贷款那点事 小编提醒:无论是银行贷款还是机构贷款,一旦贷款批下来,所提供的单位信息就会在征信上显示出来,所以申请贷款时一定不要随便填写单位信息,以免影响后续贷款或信用卡的办理。

小心!手机支付背后的陷阱 网购的你要擦亮眼 如果手机绑定了支付软件,还要打电话给支付服务商,冻结相关业务。有了这些信息,骗子可以利用补办SIM卡的方式,通过手机网银盗取银行存款。使用手机支付时一定要擦亮双眼,掌握防护技能,……

替人担保成“老赖” 当担保人须慎重 期间借款人杨某涉嫌诈骗被逮捕入狱,在法庭主持下,两担保人自愿承担还款义务,协议在2016年4月15日前还现金2万元,2016年6月1日前还8万元,2016年7月15日前还清余下本金及利息12万元等。虽……

扫清个人征信“两大误解” 申请贷款有方法 专家解析:银行对于不良记录的记录通常都是“连三累六”,而且个人的贷款或信用卡逾期后,首先是商业银行记录上报到央行的数据库,所以个人征信报告上的未还款记录是由商业银行决定的,而各……

22起较重失信和严重失信行为被查处 对于取得住房公积金贷款后,违反规定停止缴存住房公积金或降低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的,公积金中心有权解除住房公积金贷款合同,提前收回贷款本息或按照商业住房贷款利率加收利息;此外……

浙江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条例 第三十四条 省发展和改革部门,省公共信用工作机构,设区的市、县(市、区)公共信用建设综合部门以及各级公共数据工作机构、公共信用信息提供单位及其工作人员,违反本条例规定,有下列行……

工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工行带您了解信用报告 2.不要做:把身份证借给他人、乱扔信用报告,在公共网吧、使用公共WIFI查询、保存信用报告等。十八、信用报告中的信息展示有顺序吗?1.您有多笔贷款时,先展示有不良记录的贷款信息!

专题

解读|《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归集管理办法》

日前,为进一步规范和促进公共信用信息采集归集,加强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山东省大数据局研究制定了《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归集管理办法》,现就有关政策内容解读如下

行业公开的秘密? 流量造假只会透支信誉

前不久,共青团中央微博账号批评了该艺人流量造假的行为,这条微博下面的评论反而被大量粉丝霸占,其中也不乏粉丝雇佣水军发布大量控制舆论走向的评论。

国家网信办:散布虚假金融信息者将受联合惩戒

金融信息服务提供者若违反相关规定,将被进行约谈、公开谴责、责令改正、列入失信名单;依法应当予以行政处罚的,由国家或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有关主管部门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要闻

时评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