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声

26部门联合惩戒!对旅游领域严重失信主体限乘飞机高铁等 联合惩戒的对象为文化和旅游部根据相关法规公布的存在旅游严重失信行为的相关责任主体,包括旅行社、景区以及为旅游者提供交通、住宿、餐饮、购物、娱乐等服务的经营者及其从业人员。

多部门限制旅游领域联合惩戒对象部分高消费行为 相关市场监管部门将失信当事人失信状况作为审慎性参考依据。备忘录要求,文化和旅游部对旅游领域失信当事人名单进行动态管理。失信信息自公布之日起满2年的,或者在规定期限内纠正失信行为……

国家发改委财金司信用处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全国工人先锋号自2008年开始命名,截至2017年底,共表彰全国工人先锋号11551个。此次表彰全国工人先锋号799个。

全国失信人达1054.2万人次 被限制购买飞机票高铁动车票 “信用中国”网站开通个人信用分链接查询功能,汇总包括央行征信信息、信用服务机构信用分、地方信用分、电信运营商信用分等4类14个个人信用信息查询渠道,方便公众查询个人信用状况。

交通部就出租汽车行业“黑名单”管理向社会征求意见 擅自暂停、终止全部或者部分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情节严重等6类行为,可先纳入诚信状况重点关注对象名单(以下简称“重点关注名单”)。

96.42万名“老赖”被山东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执行中,执行法官对崔某的财产状况进行了调查,并敦促他到法院履行义务,然而崔某却迟迟不露面。

信用立法列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法修法规划 探索完善社会信用体系相关法律制度,研究制定信用方面的法律,健全守法诚信褒奖机制和违法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机制。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国务院要完善工作机制,深入分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立法……

央行严禁未经授权认可的APP接入征信系统 在健全征信信息查询管理方面,通知要求运行机构和接入机构要健全征信信息查询管理,严格授权查询机制,未经授权严禁查询征信报告,规范内部人员和国家机关查询办理流程,严禁未经授权认可的……

2018年“诚信点亮中国”全国巡回活动 5月10日在北京启动 由共青团中央、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主办的2018年“诚信点亮中国”全国巡回活动启动仪式将于5月10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

保险业加快信用体系建设 “黑名单”跨界也会受制约 据业内人士透露,今年将扎实推进保险业信用信息系统建设,并逐步实现保险业信用信息系统与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保险监管和保险机构有关信息系统互联互通。

外汇局防风险“剑指”虚假、欺骗性外汇交易 在24起案例中,有10起违规主体是商业银行,案件类型有违规办理内保外贷、违规办理结汇、违规办理转口贸易等。

四部门:严厉打击面向在校学生非法发放贷款 为进一步规范民间借贷行为,引导民间资金健康有序流动,防范金融风险,打击金融违法犯罪活动,净化社会环境,维护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四部门出台了此《通知》。《通知》明确将重拳打击……

专题

解读|《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归集管理办法》

日前,为进一步规范和促进公共信用信息采集归集,加强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山东省大数据局研究制定了《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归集管理办法》,现就有关政策内容解读如下

行业公开的秘密? 流量造假只会透支信誉

前不久,共青团中央微博账号批评了该艺人流量造假的行为,这条微博下面的评论反而被大量粉丝霸占,其中也不乏粉丝雇佣水军发布大量控制舆论走向的评论。

国家网信办:散布虚假金融信息者将受联合惩戒

金融信息服务提供者若违反相关规定,将被进行约谈、公开谴责、责令改正、列入失信名单;依法应当予以行政处罚的,由国家或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有关主管部门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要闻

时评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