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发改委孟玮关于金融信用体系建设献言献策 同时,也将深入开展涉金融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向有关监管部门和地方政府推送涉金融失信人信息,共同开展失信行为治理和失信风险防范工作,并将地方政府在涉金融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中的……

发改委:加快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信用服务机构 明年将以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为重点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要以直接交易和增量配电市场化为重点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制定石油天然气管道运营机制改革实施方案。

发改委财金司罗艳君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 国家层面已先后组织两批、共43个城市(城区)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城区)。上海开展示范街镇创建活动进一步延伸了信用建设触角,促进信用建设进一步落地生根,是一项很好的做法,……

连维良: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 更积极有效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各级各类行业协会商会应认清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推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实践与理论探索,不断发现规律、创新措施、积累经验,着力提高行业信用水平,为实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信用环……

半月谈:政务诚信 一马当先 政务行为要越来越多地靠法律法规来约束,大大减少用红头文件来管理政务活动的行为。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政务诚信建设一马当先,那么整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就必然会迎来万马奔腾的生动局面!

专家建言信用消费新业态 在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赵守国看来,民营企业发展信用消费新业态应从三方面着手。因此要把握这个方向,瞄准“大消费”,围绕着“大消费”这个方向在做文章。信用消费新业态,只是战术层……

法治护航电商诚信 五大焦点“退烧” 草案二审稿明确规定了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不履行提供电子商务数据信息义务的惩罚措施,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收集、使用其用户的个人信息,应当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行政……

私募信用“成绩单”将启 投资者可以“选我所爱” 中国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信用信息报告工作是创新行业治理模式和信用建设方式的重要举措和有益探索,有利于引导私募基金管理人通过专注投资运作、不断积累自身信用,实现持续发展、做强……

共享房屋,突破信用枷锁之后如何面对法规难题? 如果没有民宿,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黄越很看好共享房屋行业的未来,随着人们对出行多样化的要求,传统的酒店住宿不再能满足那些希望体验当地生活、全家几口人一起出行等不同形式的需求。……

个人纳税信息变身融资信用 深圳市地税局局长钱勇表示,依法纳税、诚信纳税使自然人获得信贷支持,将纳税信用转化为银行的贷款信用,进一步提高纳税信用含金量,有利于促进税收遵从,提升税收质量。

干扰环境监测被严查:杜绝数据造假还应建立“黑名单” 地方单位如果一味地为了应对环保考核,凸显自身政绩,费尽心机采用各种掩耳盗铃的方式去干扰环境质量自动检测的数据采集,这种自欺欺人的行为,严重损害了空气质量监测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

“诚信春运”:让回家的路更加温暖 一来,对春运中的严重失信人和企业采取联合惩戒,并将失信记录提供给社会信用机构的举措将大大增加企业和个人的失信成本,“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会让失信者刻骨铭心,进而检点自己的言行,……

专题

解读|《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归集管理办法》

日前,为进一步规范和促进公共信用信息采集归集,加强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山东省大数据局研究制定了《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归集管理办法》,现就有关政策内容解读如下

行业公开的秘密? 流量造假只会透支信誉

前不久,共青团中央微博账号批评了该艺人流量造假的行为,这条微博下面的评论反而被大量粉丝霸占,其中也不乏粉丝雇佣水军发布大量控制舆论走向的评论。

国家网信办:散布虚假金融信息者将受联合惩戒

金融信息服务提供者若违反相关规定,将被进行约谈、公开谴责、责令改正、列入失信名单;依法应当予以行政处罚的,由国家或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有关主管部门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要闻

时评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