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重磅:催收公约今日正式下发 三个月后整改抽查开始 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公约的制定及最终的发布执行从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生态着眼,兼顾各方利益,既约束了债务催收行为,规范了债务催收管理,又强调从业机构应主动配合各相关部门建立失信……

翼龙贷:联想持股比例未变 坚决抵制暴力催收 翼龙贷董事会成员如下: 三、关于合作商管理的说明 关于翼龙贷合作商的工作人员或委外人员在2015年、2016年及至更早时间发生的暴力催收行为,系因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管理缺失导致。为平台……

万亿不良资产处置蓝海,互联网催收平台如何掘金 按照目前行业里的普遍分类,催收处置平台分为几类,一种是数据服务商,如搜赖网,由律师创建,定位于催收数据查询;首先,催收平台需要优化自身的大数据模型,精确匹配债务人和催收公司,并……

湖南拟搭建企业信用体系 应收账款纳入信用报告 据悉,依托湘潭大学信用风险管理学院的科研力量,双方可探索开展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研究,培养企业信用风险管理人才,并在征信大数据、信用风险管理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构建社会信用体……

现金贷膨胀引爆另类江湖 催收行业野蛮生长 如果按银监会监管的消费金融机构的不良率4%来保守测算,小贷公司将至少产生385亿元的不良资产。同时,美国的个人破产制度保护了债务人,又有效地督促债务人及时还清债务。不过,值得注意的……

人民日报:利率超高暴力催收 现金贷咋成了陷阱贷 苏宁金融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江翰认为,现在信用卡服务无法覆盖所有消费人群,而80后、90后又习惯借贷消费、分期偿还,因此现金贷的管控关键点要放在消费场景上,加强对消费者购买流程和贷款用……

催收行业规模有多大?4000多个玩家争食三万亿市场 二、不良的爆发式增长助推了催收公司的壮大,但也导致了催收公司出现“二道贩子”——即目前出现了很多所谓的催收撮合平台,这些平台又会与大量外包公司进行合作,为外包公司找到更多的甲方……

互金协会:已立项制定催收标准 据互金协会内部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目前,央行征信系统包含的征信信息主要以银行以及持牌的小贷公司为主,互金平台并未接入,很多老赖的失信行为并没有纳入到央行征信系统中。童邗川对……

互金行业给催收新定义,是为平衡人性和利益之争? 说起催收,很多人把催收等同于暴力,在脑海中闪现出很多的负面新闻报道,行业尚处于阴影之中,等待破茧而出。人们都在期望还给催收行业一片净土,重新打造新的产业链条,赋予绿色文明的催收……

催收行业野蛮生长:“江湖力量”与“奉旨收债”并存 3   与张大彪老伍们的江湖相对,另外一些人是持证上岗,比如大周。差点登陆新三板的收债公司——诺银华估计,仅信用卡相关的外包收债业务,市场容量就高达65亿元,于是,美资的CBC进来了……

中国不良资产处置市场进入蓝海 万亿市场引多机构竞相“围猎” 多位业内人士都认为,目前不良资产行业正处于风口,并表示,“硬币总有两面”,在中国各类不良资产不断暴露的同时,处置不良资产的机构也在壮大,其市场被看作一片“蓝海”。

AI助力 互金迎智能催收时代 来自盈灿咨询研究员陈燕玲的介绍,除了风险备付金机制外,常见于各平台的投资人保障方式主要分为:实物抵/质押标、第三方合作机构担保及保险公司履约保证类保险三类。其次,第三方合作机构……

专题

解读|《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归集管理办法》

日前,为进一步规范和促进公共信用信息采集归集,加强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山东省大数据局研究制定了《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归集管理办法》,现就有关政策内容解读如下

行业公开的秘密? 流量造假只会透支信誉

前不久,共青团中央微博账号批评了该艺人流量造假的行为,这条微博下面的评论反而被大量粉丝霸占,其中也不乏粉丝雇佣水军发布大量控制舆论走向的评论。

国家网信办:散布虚假金融信息者将受联合惩戒

金融信息服务提供者若违反相关规定,将被进行约谈、公开谴责、责令改正、列入失信名单;依法应当予以行政处罚的,由国家或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有关主管部门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要闻

时评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