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美国征信行业监管体系:七大行政机构+三大自律机构 是美国历史最久的民间信用管理组织,现有近15000家的企业和个人会员,包括商业信用专业人员、征信机构、信用自律组织、信用信息细分行业自律组织和金融管理机构等。

万亿不良资产催生催收业发展 合规从业者已有两三万 梁庄俊表示,由于银行信息在催收公司的系统里面,所以催收人员进出机房必须要有一定的记录,还有明确的使用操作规范,催收过程必须全程录音,而且每一单催收都必须要有完整记录。

迪蒙互金小贷系统:万亿催收市场异军突起 为帮助企业快速布局万亿催收市场,以及传统催收公司的完美转型,作为中国最早研发互联网金融系统的先行者——迪蒙科技,集合300多名中外专家技术团队研发了一款催收管理系统,该系统专业处……

万亿不良资产驱动催收行业发展 “绿色催收”迫在眉睫 据了解,随着监管的介入以及行业巨头公司的迅速发展,现阶段,互联网智能科技和大数据的发展正推动催收行业朝着良好方向发展,大量互联网催收平台涌现,打破了催收行业过去的空间限制。资易……

暴力催债被禁止催收行业走向合规化经营 通过设立行业准入门槛和催收人员任职资格,还可确保使用公平催收行为的债务催收公司不会处于不利的市场竞争地位,促进债务催收行业的有序竞争。

中国债务催收行业鱼龙混杂 法学专家称立法刻不容缓 廖永安认为,就其立法模式,可以同时吸收借鉴美国“催收行为规范”及日本“催收行业规范”的立法模式,将“行业规范”与“行为规范”模式集于我国债务催收法律之中。

湘潭大学副校长廖永安:债务催收行业立法迫在眉睫 “不良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是现代金融业的必然要求,国家应尽快完善不良资产管理行业的法律规范,对于企业来说,不良资产管理行业必须做好自律管理。”

专题

解读|《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归集管理办法》

日前,为进一步规范和促进公共信用信息采集归集,加强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山东省大数据局研究制定了《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归集管理办法》,现就有关政策内容解读如下

行业公开的秘密? 流量造假只会透支信誉

前不久,共青团中央微博账号批评了该艺人流量造假的行为,这条微博下面的评论反而被大量粉丝霸占,其中也不乏粉丝雇佣水军发布大量控制舆论走向的评论。

国家网信办:散布虚假金融信息者将受联合惩戒

金融信息服务提供者若违反相关规定,将被进行约谈、公开谴责、责令改正、列入失信名单;依法应当予以行政处罚的,由国家或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有关主管部门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要闻

时评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