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信用法律汇编

关于印发《上海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 关于印发《上海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   沪发改规范〔2019〕1号   各有关单位:   为加快推动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良好信用环境,根据《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互联网信息服务严重失信主体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为促进互联网信息服务领域信用建设,加强互联网信息服务严重失信主体信用信息管理,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我办起草了《互联网信息服务严重失信主体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征求意……

《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暂行办法》 第十二条 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所依据的行政处罚决定被撤销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应当自行政处罚决定被撤销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将企业移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第十四条 工商行政管理部……

《关于进一步加强征信信息安全管理的通知》 运行机构和接入机构报备的上述征信内控制度及问责制度、征信合规与信息安全自查自纠制度、征信信息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方案,报告的征信信息安全事件、征信合规与信息安全自查自纠情况以及考核……

民政部出台办法 加强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 第二十条 社会组织对自身信用信息、活动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有异议的,可以向负责的登记管理机关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第二十四条 对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社会组织,……

《征信业管理条例》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

能源行业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归集和使用管理办法

关于印发《统计从业人员统计信用档案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水路运输市场信用 信息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住建部印发《建筑市场信用管理暂行办法》 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应当加强建筑市场信用信息安全管理,建立建筑市场监管一体化工作平台安全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理机制,保障信用信息安全。建筑市场各方主体对信用信息及其变更、建筑市……

地方立法:《上海市社会信用条例》 第五十二条 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中心、企业事业单位等在社会信用信息采集、归集、使用等过程中侵犯信息主体合法权益的,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第八章 附则 第五十四条 本条例所称信用……

专题

解读|《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归集管理办法》

日前,为进一步规范和促进公共信用信息采集归集,加强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山东省大数据局研究制定了《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归集管理办法》,现就有关政策内容解读如下

行业公开的秘密? 流量造假只会透支信誉

前不久,共青团中央微博账号批评了该艺人流量造假的行为,这条微博下面的评论反而被大量粉丝霸占,其中也不乏粉丝雇佣水军发布大量控制舆论走向的评论。

国家网信办:散布虚假金融信息者将受联合惩戒

金融信息服务提供者若违反相关规定,将被进行约谈、公开谴责、责令改正、列入失信名单;依法应当予以行政处罚的,由国家或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有关主管部门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要闻

时评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