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信用法律汇编

地方立法:河北省社会信用信息条例 第三十六条 行政机关、企业事业等单位可以通过查询社会信用信息或者购买信用服务机构的信用服务,识别信用主体的信用状况。第四十七条 信用主体向省社会信用信息管理机构申请删除其表彰奖励……

地方立法:《浙江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条例》 第三十四条 省发展和改革部门,省公共信用工作机构,设区的市、县(市、区)公共信用建设综合部门以及各级公共数据工作机构、公共信用信息提供单位及其工作人员,违反本条例规定,有下列行……

关于对农资领域严重失信生产经营单位及其有关人员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

《失信企业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

关于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 五、其他事宜 各部门和单位应密切协作,积极落实本备忘录,制定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的使用、管理、监督的相关实施细则和操作流程,确保2016年2月底前实现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

《关于对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实施联合惩戒措施的合作备忘录》 四、联合惩戒的动态管理 按照《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公布办法(试行)》的规定,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自公布之日起满2年的,从税务机关公布栏中撤出,相关失信记录在后台予以保存。

《关于对违法失信上市公司相关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 五、其他事宜 公司债券发行人、拟上市公司、非上市公众公司、境外上市公司、拟境外上市公司等违反证券期货法律、行政法规、规章,被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采取行政处罚、市场禁入措施的,……

印发《关于对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严重失信者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的通知

《对安全生产领域失信行为开展联合惩戒 的实施办法》 第三条 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或1年内累计发生2起较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或发生性质恶劣、危害性严重、社会影响大的典型较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联合惩戒对象……

关于对盐行业生产经营严重失信者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 (二)建立惩戒效果定期通报机制,相关部门定期将联合惩戒措施的实施情况在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联合惩戒子系统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推送。四、信用惩戒动态管理 国务院盐业主管机构对……

印发关于加强涉金融严重失信人名单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 相关管理部门将符合适用情形的失信主体列入失信人名单前,应告知失信主体。负责建设涉金融严重失信人名单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开展对涉金融严重失信人实施联合惩戒工作的信息归集、跟踪、监测……

关于对环境保护领域失信生产经营单位及其有关人员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

专题

解读|《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归集管理办法》

日前,为进一步规范和促进公共信用信息采集归集,加强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山东省大数据局研究制定了《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归集管理办法》,现就有关政策内容解读如下

行业公开的秘密? 流量造假只会透支信誉

前不久,共青团中央微博账号批评了该艺人流量造假的行为,这条微博下面的评论反而被大量粉丝霸占,其中也不乏粉丝雇佣水军发布大量控制舆论走向的评论。

国家网信办:散布虚假金融信息者将受联合惩戒

金融信息服务提供者若违反相关规定,将被进行约谈、公开谴责、责令改正、列入失信名单;依法应当予以行政处罚的,由国家或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有关主管部门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要闻

时评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