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声

京津冀共建旅游信用监管平台 联合惩戒失信行为 根据《备忘录》,通过建设旅游信用信息监管平台,将实现信用信息互联互通,建立统一的信用数据架构和接口标准,逐步建立京津冀地区旅游企业名录和从业人员信用档案,实现跨区域旅游信用信息……

民政部门开展非法社会组织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重拳之下,1800多个非法社会组织被打回原形,由民政部门予以取缔或劝散。与此同时,民政部还连续6批公布涉嫌非法社会组织300余个。

激活纳税诚信含金量 未来,税务部门通过将纳税信用信息“推出去”“引进来”“连起来”,用纳税信用信息对接社会信用信息,形成纳税信用管理大数据,全方位提升纳税信用信息的影响力。

【诚信建设万里行】微信转错账遭遇追回难 消费者是否只能“认栽”? 腾讯公司在其7月31日提交的整改方案中表示,财付通将严格履行支付机构的法定义务,全面落实微信支付实名制管理要求,未经财付通实名认证的微信支付用户无法通过微信支付转账。

虚报冒领扶贫资金将入失信人员名单 初步考虑从明年开始对省级党委政府扶贫开发成效考核结束以后,中央向地方反馈了考核结果,在一定时间内暂停各级、各类的考核评估督查检查活动,让地方...

【诚信建设万里行】9类监管措施联合惩治体育市场失信主体 《办法》还规定,省级人民政府体育主管部门设立体育市场黑名单核定委员会,由本部门工作人员、法律专家、体育经营主体、体育从业人员、消费者代表等组成,主要负责审查经营主体或从业人员信……

【诚信建设万里行】制假售假咋根治?创新监管,让假货无处遁形 电商平台售假,不仅破坏正常的市场秩序、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更挤压了合法经营企业的生存空间……

四大热点领域治理取得阶段性进展 电信诈骗、虚假广告、法院执行、不合理低价游常常是社会诚信建设讨论的重点与热点。

【诚信建设万里行】 “假大学”“假中专”为何禁而不绝 虽然很多虚假大学设在东部发达地区,生源却大多来自中西部地区,且家境多不宽裕,迫切需要好的就业改善经济状况。

【诚信建设万里行】诈骗也能“定制” 机票退改签成重灾区 “除以上手段外,诈骗分子还会使用改号软件,将自己的号码显示为航空公司的官方客服电话以此冒充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建议事主改签或退票,按其提示通过手机银行、ATM机、网上银行等进行操作……

【诚信建设万里行】我国将开展政务失信专项治理 年底前通报一批典型案例 2018年再取消部分行政许可等事项,2020年年底前基本实现行政许可事项“应放尽放”。此事项由国家发改委、市场监管总局牵头,各地区、各部门负责。2019年年底前实现省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

发改委:299万失信被执行人慑于信用惩戒主动履行义务 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的指导意见》,将通过一系列办法,持续做好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上网公开工作,进一步提升“双公示……

专题

解读|《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归集管理办法》

日前,为进一步规范和促进公共信用信息采集归集,加强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山东省大数据局研究制定了《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归集管理办法》,现就有关政策内容解读如下

行业公开的秘密? 流量造假只会透支信誉

前不久,共青团中央微博账号批评了该艺人流量造假的行为,这条微博下面的评论反而被大量粉丝霸占,其中也不乏粉丝雇佣水军发布大量控制舆论走向的评论。

国家网信办:散布虚假金融信息者将受联合惩戒

金融信息服务提供者若违反相关规定,将被进行约谈、公开谴责、责令改正、列入失信名单;依法应当予以行政处罚的,由国家或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有关主管部门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要闻

时评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