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城市

深圳人民银行联合市场监管、网信、公安部门整治“征信修复”乱象取得显著成效 2022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以下简称“深圳人民银行”)联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圳市委网信办、深圳市公安局,扎实开展“征信修复”乱象专项治理“百日行动”,营造良好社会……

河北南宫南便村乡政府: 以社会信用体系为抓手 多措并举营造营商环境 乡招商引资办公室具体负责项目编排、发布,协调全乡的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不断充实完善全乡精准招商项目库,并将招商推介项目用地纳入土地规划储备范围,为项目引进做好前期工作。

湖北宜昌网上金融服务大厅2.0版上线 11月7日,全省首个金融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宜昌网上金融服务大厅2.0版本上线。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出席。

陕西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管理暂行办法下月施行 给房企设红黑榜 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提高房地产开发企业诚信经营意识,构建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陕西省住建厅近日发布《陕西省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信息管理暂行……

江西南昌集中治理21个重点领域诚信缺失突出问题 开展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治理,开展互联网虚假信息、造谣传谣、传销专项治理,开展涉金融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和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9月15日,记者从南昌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了解……

宁波:校外培训机构信用管理实行记分制 “建立校外培训机构信用管理制度,有利于规范教育培训市场,震慑违规违法办学行为,推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建国说,为此,他们创新了参照驾照扣分方式监管校外培……

赤峰建立旅游行业“保护网” 稳步推进诚信建设 近年来,内蒙古赤峰市文化和旅游局着力营造诚信环境,加强综合治理,全面推进全市旅游行业诚信体系建设,为旅游者营造安全旅游、健康旅游、文明旅游、依法维权的理性消费环境。

【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海南创新设立信用名单四色分类机制 令失信者在公共资源交易中“寸步难行” 央广网海口9月10日消息(记者吴媚苗)近日,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第十督查组在海南省督查时发现,海南创新设立红黑名单再分类制度和集中授权模式:通过设立A(红色)B(黄色)C(蓝色)D(绿……

广西全面推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三方监管制度 新华社南宁9月7日电(记者黄浩铭)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近日与9家银行签署合作协议,这9家银行作为广西首批准入合作银行,对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实行全面三方监管。这标志着农民工……

贵州贵阳发布全国首个驾驶人诚信系统 近日,贵州省贵阳市文明办、市发改委、市大数据局、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联合发布了贵阳市驾驶人诚信系统。该系统为国内首个聚焦驾驶人群体、以信用为切入点、倡导文明交通行为、解决城市交通顽……

大连:创新联动 塑造社会诚信氛围 中宏网9月9日电(记者周慧静)构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除了政府机构牵头抓总,还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记者从大连市信用中心了解到,大连市以社会组织为抓手,组织开展大连市“首批优……

海南省发改委全力推进“信用游全岛” 新华社客户端海口9月4日电(记者 陈碧琪)3日,海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简称“海南省发改委”)与芝麻信用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芝麻信用”)在海口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以推进……

专题

解读|《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归集管理办法》

日前,为进一步规范和促进公共信用信息采集归集,加强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山东省大数据局研究制定了《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归集管理办法》,现就有关政策内容解读如下

行业公开的秘密? 流量造假只会透支信誉

前不久,共青团中央微博账号批评了该艺人流量造假的行为,这条微博下面的评论反而被大量粉丝霸占,其中也不乏粉丝雇佣水军发布大量控制舆论走向的评论。

国家网信办:散布虚假金融信息者将受联合惩戒

金融信息服务提供者若违反相关规定,将被进行约谈、公开谴责、责令改正、列入失信名单;依法应当予以行政处罚的,由国家或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有关主管部门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要闻

时评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