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建设

湖南重拳整治“医闹”“医托”“号贩子”等乱象

山东聊城拟出台公积金失信人名单管理办法 为推进聊城市住房公积金诚信制度化,规范住房公积金业务,防范骗提、骗贷行为发生,聊城拟出台住房公积金失信人名单管理办法,《聊城市住房公积金失信人名单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已对外发……

税务证明事项开展告知承诺制试点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印发《开展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确定在国家税务总局河北、江苏、浙江、大连、厦门等5个省(市)税务局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

安徽芜湖:“容缺受理” 信用便企 新华社合肥9月17日电(记者汪奥娜)“没想到通过‘容缺受理’,隔天就拿到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事务助理伍玉蓉说。

南京对医疗卫生领域实行信用分类监管 新华社南京9月17日电(记者 沈汝发)南京市卫健委近日出台“南京市医疗卫生信用分类监管办法”,对医疗卫生机构、从业人员等进行信用等级评价,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监督管理,规范执业行为。

昌平“信用医疗”就诊线上缴费 近日从昌平区卫生健康委获悉,“北京昌平健康云”APP和“信用医疗结算综合平台”正式推广上线,在全市首创“信用医疗”新型服务模式,患者不仅能够预约看病,还可享受线上缴费,免去反复排……

政府采购网上超市启用信用评价管理 本报讯 (记者 王永珍) 为遵循政府采购的公平、公开、公正、诚实守信原则,提高采购效率,今年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出台《福建省政府采购网上超市评价考核管理办法》,对网上超市采购人和入……

举报有奖!河北1地曝光51名失信人名单 为了切实保护债权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促使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河北省井陉县人民法院不断加大执行攻坚力度,9月17日,该院根据相关法律和规定,向社会公布曝……

2019年全国“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9月17日,由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和北京市商务局共同主办的2019年全国“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在京正式启动。今年活动主题为“弘扬诚信理念,促进高质量发展”。启动仪式现场公布了“诚信立商 质……

青海省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 这些免提交的证明材料是:供养亲属抚恤金申领需提供的依靠工亡职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来源的证明或在校学生提供学校就读证明;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所需要的参保人员户籍关系……

安徽“道德信贷”发放逾12亿元无一坏账 记者日前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安徽省向各级各类道德模范提供金融服务,累计发放贷款金额高达12.7亿元且无一例坏账,有助形成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和社会氛围。

我省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本报讯(记者 刘佳)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全省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明确我省将通过在全省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

专题

解读|《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归集管理办法》

日前,为进一步规范和促进公共信用信息采集归集,加强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山东省大数据局研究制定了《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归集管理办法》,现就有关政策内容解读如下

行业公开的秘密? 流量造假只会透支信誉

前不久,共青团中央微博账号批评了该艺人流量造假的行为,这条微博下面的评论反而被大量粉丝霸占,其中也不乏粉丝雇佣水军发布大量控制舆论走向的评论。

国家网信办:散布虚假金融信息者将受联合惩戒

金融信息服务提供者若违反相关规定,将被进行约谈、公开谴责、责令改正、列入失信名单;依法应当予以行政处罚的,由国家或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有关主管部门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要闻

时评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