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建设

诚信建设成慈善组织安身立命之本激励惩戒信用体系推动依法行善规范治善 诚信是立身之本、兴旺之道。为扎实做好“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持续深入在全社会大力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本报自今天起推出“诚信建设万里行”栏目,重点聚焦慈善组织信……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征求意见 无故拖欠将被联合惩戒 日前,人社部发布了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意见稿》拟规定,用人单位存在克扣、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达到认定拒不……

浙江公检法司合力向虚假诉讼“亮剑” 遏制虚假诉讼蔓延滋长态势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就有利益纷争,为了达到诉求,连法庭也成了演技PK的舞台:天上掉下的债主,莫名背上的夫妻共同债务,集体账户上无故消失的款项……   虚假诉讼俗称打假官司。近年来,借助诉……

辽宁建立企业信用修复机制 破解失信企业困境 记者近日从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通过深入了解违法失信企业对自我信用修复的呼声和需求,辽宁省市场监管局研究出台了《关于做好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信用修复管理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

深圳通报第三批P2P失信人名单 根据深圳互金协会通报,其公示失信人名单旨在响应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深圳市网贷行业严重失信行为联合惩戒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落实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失信惩戒受理与报……

兰州市商务局建立诚信“红黑名单”制度 中国甘肃网8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星明)8月13日,记者从兰州市商务局获悉,该局全力构建“为民商务、诚信商务、高效商务、廉洁商务”的商贸服务体系,制定了《关于建立诚信“红……

广东中山市住建局修订《中山市房地产企业诚信管理办法》 为进一步规范中山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健全房地产企业诚信体系,广东中山市住建局于2016年印发了《中山市房地产行业诚信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同年建成并正式运行中山……

内蒙古赤峰市稳步推进旅游行业诚信体系建设 作为“五大幸福产业”之首的旅游业,是展现人民美好生活指数的重要领域,是衡量社会诚信水平的重要标尺,也是构成诚信中国建设的重要一环。近年来,我市文化和旅游局着力营造诚信环境,加强……

纳税信用成南京企业发展新名片 7月22日,科创板正式开市,南京微创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为首批25家上市企业之一。这家从事微创医疗器械、研发、制造及销售的企业经过近20年的创新发展,已逐步成长为微创医疗领域的龙头……

黑龙江省“诚信校园建设”迈入新起点 记者从黑龙江省文明办获悉,由黑龙江省文明委、省委教育工委、黑龙江省诚信龙江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开展的“诚信校园建设”活动将于9月正式启动。

国家发改委出台征求意见稿 对证明事项进行全面清理 记者从国家发改委网站了解到,日前,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证明事项清理工作的通知》《司法部关于进一步做好证明事项清理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国家发改委对证明事项进行了全面清理,……

你承诺 我就批——天津以诚信建设为保障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审批制 你承诺,我就批!”近日,这股“新风尚”席卷津城。   简单6个字,凝练明确,这,是天津进一步落实“简证便民”工作,大力推进承诺制标准化、智能化、便利化审批制度改革(简称“一制三化……

专题

解读|《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归集管理办法》

日前,为进一步规范和促进公共信用信息采集归集,加强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山东省大数据局研究制定了《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归集管理办法》,现就有关政策内容解读如下

行业公开的秘密? 流量造假只会透支信誉

前不久,共青团中央微博账号批评了该艺人流量造假的行为,这条微博下面的评论反而被大量粉丝霸占,其中也不乏粉丝雇佣水军发布大量控制舆论走向的评论。

国家网信办:散布虚假金融信息者将受联合惩戒

金融信息服务提供者若违反相关规定,将被进行约谈、公开谴责、责令改正、列入失信名单;依法应当予以行政处罚的,由国家或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有关主管部门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要闻

时评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