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建设

山东淄博:行政审批为守信企业“开绿灯” 新华社济南8月23日电(记者邵鲁文)“我现在越来越真切地感受到,政府职能部门角色在转变。只要企业守信,政府部门就一定会为我们分忧解难。”拿到审批下来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山东新华……

我市召开今年第二次信用“红黑名单”新闻发布会 发布324条信用“黑名单” 通报5大失信问题治理成果  失信者,必受罚。8月20日,黄石市2019年第二次信用“红黑名单”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1号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发改委(市信用办)联合举办,各县市区、市直部门等80……

信用监管助推执行信息化智能升级 8月22日,最高人民法院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举行新闻发布会,最高人民法院审委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

中基协:推进过程信用管理和市场化信用机制建设 日前,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下半年工作计划指出,下半年将坚定不移推进过程信用管理和市场化信用机制建设,激发市场活力。

广东深圳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交流现场会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将深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足协:严打“假赌黑” 将建立行业黑名单制度 8月22日电 22日上午,中国足协第十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位于香河的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会上发布的《中国足球协会报告》提出,要加强行业治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生态。

安徽出台办法加强建筑市场信用管理 为加强建筑市场信用管理,规范全省建筑市场各方责任主体行为,8月21日,安徽省住建厅制定了《安徽省建筑市场信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明确拖欠工程款且拒不履行义务……

评论员文章:再出发 深圳为何如此重“信用” 日前,深圳市出台《深圳经济特区优化营商环境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若干规定》),就通过法治化手段,破解营商环境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做出新的规定。可以说,这是接受“中国特……

天津:六个关键环节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日前,天津市发改委表示,天津将把握好六个关键环节,贯彻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甘肃省聚焦经济社会失信问题 百条惩戒措施治上榜“老赖” 近日,甘肃省诚信“红黑榜”第十次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会上,会上甘肃省文明办联合甘肃省7部门发布诚信“红黑榜”,83家单位荣登“红榜”,79家单位进入“黑榜”。甘肃省文明办主任罗凤……

福建:开启“数据大脑”,智慧监管环境 涉企环境监管系统不兼容,企业用户体系不统一;服务事项不清,政企沟通不畅;企业环保主体责任不明、企业污染治理能力薄弱……这些长期困扰企业环境监管的共性难题,如今正被打破。   今……

吉林将严重违法违规小额贷款公司列入“黑名单” 近日,吉林省召开了小额贷款公司清理整顿工作座谈会。会上了解到,自去年9月吉林省启动全省小额贷款公司清理整顿工作以来,各省直部门、金融管理部门给予大力支持,各地金融办勇于担当、多……

专题

解读|《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归集管理办法》

日前,为进一步规范和促进公共信用信息采集归集,加强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山东省大数据局研究制定了《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归集管理办法》,现就有关政策内容解读如下

行业公开的秘密? 流量造假只会透支信誉

前不久,共青团中央微博账号批评了该艺人流量造假的行为,这条微博下面的评论反而被大量粉丝霸占,其中也不乏粉丝雇佣水军发布大量控制舆论走向的评论。

国家网信办:散布虚假金融信息者将受联合惩戒

金融信息服务提供者若违反相关规定,将被进行约谈、公开谴责、责令改正、列入失信名单;依法应当予以行政处罚的,由国家或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有关主管部门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要闻

时评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