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建设

河南持续完善诚信建设“红黑榜”发布制度 “推选出了郭建华等两位第七届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候选人,赵庆民等5位诚实守信‘中国好人’,边巧云等10位诚实守信‘河南好人’。”日前,河南召开诚信建设“红黑榜”新闻发布会,河南省……

福建率先试行企业环境信用动态评价 为全面提升福建省环保领域信用管理水平,去年12月19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与多部门联合修订《福建省企业环境信用动态评价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对照企业环保责任清单建立环……

民政部:慈善捐赠有严重失信行为不可参评“中华慈善奖” 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评选对象为:2017年至2019年,在我国慈善活动中,特别是扶贫济困活动中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单位、个人、志愿服务等爱心团队、慈善项目、慈善信托等。共设置四类奖项……

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发布8月份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公示及公告情况说明 为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格局,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根据《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33号)……

存在“假慈善”“诈捐”等情形不得参评“中华慈善奖” 在第四个“中华慈善日”即将到来之际,民政部2日在京宣布将启动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评选活动,首次明确了不授予“中华慈善奖”的三类情形。   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评选对象为:2017……

安徽启动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红黑名单”制度 安徽省近日发布新规,在全省实施启动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红黑名单”制度,对有严重失信行为、造成不良影响的房企,纳入房地产开发企业失信“黑名单”,并采取相应惩戒措施。

杜航伟在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推进会上强调坚持以打开路强化责任落实 本报讯 记者蔡长春 全国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8月29日在山东烟台召开。公安部副部长、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召集人杜航……

“政府+市场”推动深圳社会信用体系走上快车道 新华社深圳8月29日电(记者印朋、李晓玲)从消费者可以“秒查”商铺的信用指数,到商户自发联合承诺“不卖假货、不缺斤少两、不卖过期食品”……在深圳,“政府+市场”推动着信用建设“看得……

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依法推进 2439条公路超限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曝光 诚信是立身之本,诚信是发展之基。在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重视诚信才能名利双收。   7月10日,“信用舟山”网站公布了2019年第六批保税燃油加注安全管理违法事件信息,存在相关违法行为……

河南推进家政信用体系建设 失信企业和个人将受惩戒 8月30日,河南全省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暨家政信用信息录入培训会在郑州召开。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强调,要强化家政信用应用,推动家政行业提质扩容。坚持“重监管”与“促发展……

发改委加快推动信用立法 “社会信用立法已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项目,立法条件较为成熟,社会各界立法意愿迫切,需要各地方各部门及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形成合力,加快推动立法进程。”

山东济南:五类失信对象将被列入信用黑名单 办法所称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以下简称“黑名单”)管理,是指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区县政府、法律法规授权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以下简称“黑名单”管理主体),将存在严重失信……

专题

解读|《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归集管理办法》

日前,为进一步规范和促进公共信用信息采集归集,加强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山东省大数据局研究制定了《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归集管理办法》,现就有关政策内容解读如下

行业公开的秘密? 流量造假只会透支信誉

前不久,共青团中央微博账号批评了该艺人流量造假的行为,这条微博下面的评论反而被大量粉丝霸占,其中也不乏粉丝雇佣水军发布大量控制舆论走向的评论。

国家网信办:散布虚假金融信息者将受联合惩戒

金融信息服务提供者若违反相关规定,将被进行约谈、公开谴责、责令改正、列入失信名单;依法应当予以行政处罚的,由国家或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有关主管部门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要闻

时评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