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建设

淮北市多措并举提升社会组织公信力 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加强社会组织诚信建设,通过加强执法检查、规范监督管理、完善评估体系,引导社会组织守法诚信、健康发展。

江苏南京推进政务数据共享与开放应用 南京市近日出台《南京市政务数据管理暂行办法》,推进政务数据的整合共享与开放应用,进一步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

【诚信建设万里行】企业环境信用评价试点提速 违法失信将寸步难行 央广网北京9月9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年来,我国环境信用体系不断建立完善。随着环境领域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的构建,以及企业环……

保健食品虚假宣传面临整治 广告审查或设置高压线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正式发布《保健食品标注警示用语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和《保健食品原料目录与保健功能目录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前者涉及保健食品上市后监管,后者……

持续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盗刷冒刷社保卡、伪造虚假票据报销、恶意挂床住院……长期以来,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的违法违规行为花样频出,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破坏了医保基金的正常运行,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

上海:拒绝科研诚信“灰色地带” 着力营造良好创新生态 日前,2019“科研诚信与创新”主题培训在上海科学会堂举办。在沪高校、科研院所、医疗卫生机构、学会协会等单位的负责同志,上海市浦江人才、青年科技启明星、英才扬帆计划入选人员代表,科……

宁夏银川:安全生产领域建立信用“红黑名单” 近日,银川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印发了《银川市安全生产信用“红名单”“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通过红黑名单的建立,在银川市安全生产领域建立一套科学、长效……

新华信用广东省第一期信用修复专题培训班举行   9月6日,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信用广东省第一期信用修复专题培训班在广州市举办。

精准施策、有效治理” 消除农民工欠薪隐患 中宏网9月9日电(记者周慧静)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发布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拟规定,用人单位存在克扣、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达到认定……

全国医协体建设发展论坛”中对信用作了哪些探讨 中宏网9月9日电(记者周慧静)近日,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主办的“全国医协体建设发展论坛”在上海隆重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服务健康中国,助力分级诊疗,旨在促……

八部门联合发文 规范教育App有序健康发展 近日,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首个全面规范教育App的政策文件《关于引导规范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有序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建立选用退出、负面清单和黑名单制度。教育……

七部门:适时提出家政服务领域第一批正式黑名单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改委等七部门日前联合开展家政服务领域信用建设专项行动,将逐步建立家政企业、从业人员及消费者的信用记录,适时提出第一批正式黑名单,向社会公布。

专题

解读|《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归集管理办法》

日前,为进一步规范和促进公共信用信息采集归集,加强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山东省大数据局研究制定了《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归集管理办法》,现就有关政策内容解读如下

行业公开的秘密? 流量造假只会透支信誉

前不久,共青团中央微博账号批评了该艺人流量造假的行为,这条微博下面的评论反而被大量粉丝霸占,其中也不乏粉丝雇佣水军发布大量控制舆论走向的评论。

国家网信办:散布虚假金融信息者将受联合惩戒

金融信息服务提供者若违反相关规定,将被进行约谈、公开谴责、责令改正、列入失信名单;依法应当予以行政处罚的,由国家或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有关主管部门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要闻

时评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