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建设

诚信双拥与双拥诚信 这几天,退役军人事务部印发《光荣牌悬挂服务管理工作规定(试行)》(简称《规定》),引发社会各界诸多热议。

北京:用大数据给风险企业“画像”破解监管难题 近日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正牵头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打早打小”工作。记者采访了解到,在打击新增违法违规从事互联网金融业务过程中,一个名叫“风洞平台”的大数据信息平台发挥了重……

山西太原为共享单车立“新规” 被列入失信“黑名单”将禁骑 日前,记者从太原市交通运输局获悉,随着 ofo“小黄车”退出太原,共享单车份额出现空缺,为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太原将新引进几家优质的共享单车企业入驻,并将出台新举措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

长三角统一旅游诚信“红黑名单”标准 长三角三省一市日前发布统一的旅游诚信“红黑名单”标准及奖惩措施,推动长三角地区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为游客权益保驾护航。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2019年 第二批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件 一、北京融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通过自有网站发布含有“机构100%本息保障”“9%-12%年化收益”等内容的广告,未对风险责任承担进行提示或警示,并含有对未来效……

深圳政府采购诚信承诺签名暨典型案例宣讲活动举行 央广网深圳8月21日消息(记者李强)“不忘初心 立行立改 共同打造阳光采购”政府采购诚信承诺签名暨典型案例宣讲活动近日在深圳市财政局举行。活动旨在倡导政府采购参与各方在政府采购活动……

山东潍坊63人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被纳入失信黑名单 日前,山东省潍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致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的一封信》,记者从公开信中看到,通过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事后专项复核工作,对接住建局、不动产权登记中心、税务局、民政……

福建泉州将建道路交通安全领域失信“黑名单” 近日,记者从福建省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进一步约束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规则、督促道路运输经营企业自律,促进全社会交通安全和文明意识提升,泉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托泉州市公共信……

文旅部:推动信息共享 探索“黑名单+备忘录”信用监管机制 近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司长刘克智在会上表示,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规范市场秩序、改善市场环境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文化和旅游部大力……

上海:预防惩治并举 营造诚信科研环境 为加强上海科研诚信建设,健全预防与惩治并举的工作机制,上海市科委日前印发《关于科研不端行为投诉举报的调查处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这是我国首个省区市级关于科研不端……

科研诚信管理开通在线审核 覆盖近20万人次 近日,科研诚信建设联席会议第七次会议在京召开。科技部、最高人民法院、卫生健康委、军委科技委、中国科协、自然科学基金委等20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

公安部相关负责人详解防范身份证冒用问题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记者熊丰)随着社会信息化、网络化的快速发展,信息共享和信息开放的程度越来越高,近年来,伪造、买卖、冒用居民身份证等问题时有发生,对公民合法权益和社会管理秩……

专题

解读|《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归集管理办法》

日前,为进一步规范和促进公共信用信息采集归集,加强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山东省大数据局研究制定了《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归集管理办法》,现就有关政策内容解读如下

行业公开的秘密? 流量造假只会透支信誉

前不久,共青团中央微博账号批评了该艺人流量造假的行为,这条微博下面的评论反而被大量粉丝霸占,其中也不乏粉丝雇佣水军发布大量控制舆论走向的评论。

国家网信办:散布虚假金融信息者将受联合惩戒

金融信息服务提供者若违反相关规定,将被进行约谈、公开谴责、责令改正、列入失信名单;依法应当予以行政处罚的,由国家或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有关主管部门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要闻

时评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