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建设

黑龙江哈尔滨专项整治六种“老赖” 通过“清赖行动”专项整治,主动履约践诺,严肃惩治追责,做到新官必须依法理旧账,着力打造我市依法行政,重商践诺的营商好环境。记者从哈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力督办……

福建厦门禁止被列入“黑名单”的违规企业参与土地市场交易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印发《关于加强商办类建设项目全链条管理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明确对虚假广告宣传、备案价格异常,售楼处展示具有居住功能的样板房,……

国家发改委:加快完善法治建设 防范信用机制滥用 8月16日,国家发改委举行8月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政研室副主任、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会上介绍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近期进展,明确大幅下调征信服务收费标准,并就防范信用机制滥用……

把信息晒在阳光下 让环保失信者处处受限 生态环境部近日通报了一系列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如中国五矿集团公司赣县红金稀土有限公司环境问题久拖不治,敷衍整改;上海振华集团大气等环境违法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

上海海事局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 这样的政务受理方式太人性化了,这是实实在在为船员和船公司着想的举措。”8月15日,上海某物流公司的王先生来到上海海事局政务中心,首次享受到上海海事局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办法的便捷,王……

粤“蓝天”行动大力整治专利代理行业乱象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 王佳欣 通讯员 粤市监)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专利代理行业“蓝天”专项整治行动视频工作会议,部署推进“蓝天”行动工作。

政府采购将对其实行“禁入” “四川一纵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因成交后无正当理由拒不与采购人签订政府采购合同,被泸州市龙马潭区财政局处以采购金额(416700元)千分之五的罚款(20832083..5元),并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

浙江杭州垃圾分类新政实施:罚款力度加大 新增信用惩戒 近日,杭州市新修改的《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施行。条例中将“餐厨垃圾”修改为“易腐垃圾”,并加大处罚力度,增加信用惩戒手段。与此同时,今年该市将力争实现10%的小区生活垃圾……

《7月份失信治理月度分析报告》出炉 限飞限乘黑名单退出数量环比增幅最高 日前,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发布《7月份失信治理月度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在退出失信黑名单方面,7月限制乘坐火车民用航空器黑名单退出数量环比增幅最高,达到230.64%。

“海南无假货”品牌建设正在集群式推进 近期海南省公安厅、海南省烟草专卖局通过媒体平台曝光了54家售卖假烟的零售户名单和地址,向公众传递了海南集群推进“海南无假货”品牌建设的决心,对制假售假市场主体形成震慑。

“世界屋脊”筑起诚信守法高地——西藏惩戒违法失信行为观察 目前,西藏已经建立高效便捷的“黑名单”公布撤出及信息推送机制,有力推动了税收“黑名单”案件的联合惩戒工作。西藏自治区税务局网站数据显示:全区各级税务机关累计公布“黑名单”案件19……

国家发展改革委大幅下调征信服务收费标准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进一步降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服务收……

专题

解读|《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归集管理办法》

日前,为进一步规范和促进公共信用信息采集归集,加强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山东省大数据局研究制定了《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归集管理办法》,现就有关政策内容解读如下

行业公开的秘密? 流量造假只会透支信誉

前不久,共青团中央微博账号批评了该艺人流量造假的行为,这条微博下面的评论反而被大量粉丝霸占,其中也不乏粉丝雇佣水军发布大量控制舆论走向的评论。

国家网信办:散布虚假金融信息者将受联合惩戒

金融信息服务提供者若违反相关规定,将被进行约谈、公开谴责、责令改正、列入失信名单;依法应当予以行政处罚的,由国家或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有关主管部门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要闻

时评

推荐